close

麵包機 毛毛蟲  

有人說它像蛹 如果用白麵團做+兩顆黑芝麻當眼睛=超像毛毛蟲

網路上很多麵包達人會用這種整形法麵包歐包饅頭

起初我百思不解這形狀到底如何產生

終於看到有好心人放了整形方法 趕緊來試做順便分享給大家!

 

我這次用的是芝麻餐包配方 就是用餐包的材料再多加30g芝麻粉

前面的步驟請見簡單美味小餐包

待第一次發酵完畢後取出麵團 分成12等分整成圓形用錫箔紙蓋著

拿一個麵團壓扁

麵包機 毛毛蟲  

 

用擀麵棍擀成長型 看這形狀也知道我還不會擀麵 見笑啦!

麵包機 毛毛蟲  

鋪上內餡 把上回用剩下的地瓜泥全部消化完

下方預留2-3公分不要鋪內餡

麵包機 毛毛蟲  

用切刀在下方預留的空間切出間隔等寬的切痕

麵包機 毛毛蟲  麵包機 毛毛蟲

  

再從上方將麵團捲起

麵包機 毛毛蟲  麵包機 毛毛蟲  

麵包機 毛毛蟲  

捲好後平放在烤盤上

麵包機 毛毛蟲  

入烤箱發酵

Dr.good烤箱 麵包機 毛毛蟲  

有學妹問我怎麼用烤箱發酵 我把溫度設在大約40-50度

每個廠牌的烤箱加熱速度不同

後來我聽從前輩建議買了個烤箱內的溫度計

才能比較準確的控制烤箱溫度

Dr.good烤箱    

發酵40-50分鐘讓麵糰變兩倍大後

用190度烤16-18分鐘

便完成了毛毛蟲麵包

麵包機 毛毛蟲

地瓜泥用完了改包松子與葡萄乾  

麵包機 毛毛蟲

 

大家有空來玩玩毛毛蟲造型麵包

兩寶很愛喔!!

 

 

arrow
arrow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