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 餐包  

這是上周做的地瓜餐包

 

 

麵包機 餐包  麵包機 餐包  

地瓜加上葡萄乾 好吃!

 

麵包機 巧克力餐包  

為了上個月小寶學校舉辦聖誕趴踢而做的巧克力奶酥餐包

(其實是爆漿的失敗品)

 

餐包的做法實在簡單 成品好看 內容物隨意添加都美味

趕緊來分享一下做法

 

材料:

高筋麵粉  300g

(或者高筋麵粉250g+全麥粉50g)

(巧克力口味-可可粉26g)

奶油  13g

糖  33g

牛奶  222g

鹽  3g

酵母  2.6g

 

作法:

1.將酵母以外所有材料丟進麵包機,酵母放入酵母盒,開啟14模式(我的是105T)

  麵包機 餐包

  由於我跟麵粉及全麥粉還沒有非常熟

  所以我會等麵團開始攪拌約十分鐘後

  確認水分足夠才手動加入酵母 

  麵包機 餐包  

 

2.跑完14行程約一小時,打開麵包機取出麵團

麵包機 餐包  

 

3.將麵團分割成8-10份不等

  小寶的早餐食量不大,所以我的餐包是以他食量為參考

  想要做大顆一點就分成八份

麵包機 餐包  

 

4.將每個小麵糰搓圓

  手呈現一個爪子狀在桌上以畫圓方式讓麵團在手內滾動

  就會變成圓囉!

  麵包機 餐包  

看影片可能比較容易理解

  

 

5.搓圓之後蓋錫箔紙或濕布讓麵糰休息5-10分鐘

  趁這時候準備內餡

麵包機 餐包  

 

6.取一個小麵糰用手壓扁,我會用擀麵棍桿出空氣

麵包機 餐包  

7.把內餡放在麵糰上

麵包機 餐包  

8.把上下兩邊的麵團拉起來捏緊

麵包機 餐包  

9.左右也拉起來,連同上下已經捏緊的麵團再捏緊一次

  如果內餡是乾的或水分不多(如地瓜泥)就不用擔心會爆漿 

麵包機 餐包  麵包機 餐包  

10.對角線也捏緊

麵包機 餐包  麵包機 餐包  

以上餐包的包法可參考辣媽的奶酥餐包

11.今天還玩了長型包法,把內餡鋪在麵團上

麵包機 餐包  

12.從靠近身體處先捲起並壓一下

麵包機 餐包  

13.再全部捲起來,兩頭捏緊搓揉一下變成肚子胖胖的長條也挺可愛

   也可以來個偽牛角麵包造型,愛變什麼就變什麼

麵包機 餐包  麵包機 餐包  

14.發酵40-50分鐘

麵包機 餐包  麵包機 餐包  

15.以190度烤16-18分鐘即可

   自己家人吃的麵包就懶得抹蛋液啦!

   不然抹蛋液再烤就會更美喔!

麵包機 餐包  

小小牽絲

麵包機 餐包  

 

出爐後就會有人搶食

麵包機 餐包  

 

我覺得這餐包可以做非常多的變化

直接把材料丟進麵包機就能有好口感

唯一較耗時的就是包料塑形 但不須有太好技巧也能完成

所以每次餐包烤出來之後很快就嗑光

咱們家不挑食的男丁三枚真是我持續亂亂做麵包的動力啊!

大家有空一定要來玩玩這間單餐包喔~~~

包準你一試就上癮!

麵包機 餐包  

 

 

 

 

 

arrow
arrow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