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機 芋泥  

我從小愛吃芋頭 尤其是甜芋頭更棒

這天終於去裕毛屋扛了顆芋頭回來

聽說處理芋頭得小心 以免雙手癢癢癢

第一次削芋頭的我好緊張啊!

芋頭泥配方大致如下:芋頭320g、奶油20g,、砂糖30g,、鮮奶40g

芋頭去皮切塊後放入電鍋蒸熟 趁熱倒進麵包機

再把配料全部丟進去 啟動mode30【烏龍麵模式】跑一次行程

想要綿密的口感可再跑第二次行程

將將~~~

麵包機 芋泥  

忍住吃光的衝動趕緊做了芋頭麵包地瓜麵包

麵包機 芋頭麵包  

 

但這次的地瓜麵包我是直接把蒸熟的地瓜包進去 

成塊的軟地瓜有點難包的好看

於是昨天我把鄰居種植的無農藥地瓜蒸熟後繼續弄個地瓜泥

地瓜本身有甜味 所以我砂糖跟牛奶就全憑感覺亂撒...

有鑑於奶酥爆漿事件 我還是別弄太稀的好

這地瓜泥用烏龍麵行程跑了7-8分鐘左右我就停止行程

依稀可見地瓜顆粒與纖維 這就是我想要的口感!

挖了一些給兩寶 秒殺+舔湯匙小碗就知道這地瓜泥讚!

麵包機 地瓜泥  

立馬烤了地瓜麵包

麵包機 地瓜麵包  

 

至於藍莓果醬也是想做很久卻一直沒買到像美國一樣超大顆藍莓

昨天去costco終於想起衝進冷凍區抱一盒藍莓

按照panasonic SD-BMS105T麵包機使用說明書內的配方

藍莓400g、砂糖140g、檸檬汁2.5大匙

我把整盒藍莓洗淨全丟進去 檸檬汁大約倒了兩匙 砂糖也放了

開啟mode26【果醬模式】 再調整時間為110分鐘 

(若為冷凍藍莓則需120mins)

行程跑完後倒到玻璃盒靜置冷卻

麵包機 藍莓果醬  

早上起來吃了藍莓果醬 口味偏酸一些 我個人覺得OK

以上三樣都是超無敵簡單的好吃食物

大家有空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