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3-10-01-10_deco2014-05-09-15-53-59_deco2014-05-21-19-49-10_deco  

 

 

從前有個厲害的老木匠

由於自己年紀大了想要退休

老闆對於這名老木匠要退休感到萬般不捨

於是

老闆請他在退休前再蓋一棟房子做紀念

 

老木匠對於這事並不十分認真看待

不僅施工草率、還使用劣質的木材

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完成了房子

 

完工的那天 老闆來到現場

親手把房子的鑰匙交給老木匠

原來這棟房子是老闆決定要送給老木匠的退休禮物

老木匠在接過鑰匙後對於自己的敷衍草率態度感到後悔...

 

---------------------------

每當輪到我平常日早上送海寶上學時

中部古典音樂台剛好是洪蘭老師主持的「講裡就好」

今天是難得早起送小孩的周六

雖然沒有洪蘭老師的醍醐灌頂

卻恰巧被我聽到上面那則故事

認真是一種態度

大人們總是期望孩子能認真上課 認真寫作業

可我們是否有認真看待每件事

抑或在孩子面前

我們其實常不自覺的敷衍生活

把「隨便啦!」「不要太認真!」「隨便弄一下就交差吧!」當作口頭禪呢?

就像剛才我送海寶上學

平常我都會在過了側門約一百公尺處迴轉再開到門口讓他下車

今天周六補課日 車子明顯少很多

一個「沒關係啦!」的念頭讓我直接在門口迴轉

海寶下車時愛心爸爸「好心」提醒我這樣不好喔!

哎呀!我的輕率態度不就是個錯誤身教了嗎?

忙碌生活很容易讓人逐漸流於敷衍、得過且過

今天我把這小故事紀錄下來 

希望能警惕自己:無論何時何事,認真就好!

(ps就像上面那位永遠認真地「進食」的小寶...

 

 

arrow
arrow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