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教了我許多事】
5ed9a4919982be12eee6119289251e84

曾在月子中心聽過徐老師上課的爸比媽咪們,一定記得這張照片!這是我家那隻到兩歲才一覺到天亮的小寶在三個月大時拍的照片。大家看到亮點了嗎?

從小他便是個口腔需求很強的孩子,嘴巴無時無刻都要被滿足,一歲前的照片嘴巴必定會咬東西,分明就是隻齧齒類動物。

三個月大的他,手部動作進步迅速,為了是要用自己的手把奶嘴反過來咬。各位看官可知道原因?

因為奶嘴後面的把手比較硬、咬起來比較有"港絕"!

當時拍這張照片的我絲毫未察覺有異,心裡想的只有"你這傢伙晚上不睡覺,連奶嘴都不乖乖吃,反骨到了極點"。

到了吃副食品階段,他對軟爛的食物泥興趣缺缺,只對大人碗裡的食物有興趣。我試著塞兩顆飯粒給只有兩顆上門牙的小人,沒想到他很效率地咀嚼+吞下去,食物泥吃不到兩個月的他,從此之後便跟著大人吃桌上食物,我只用食物剪幫他剪碎碎即可。

事後回頭看到這張照片,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孩子從很小的時候就透露出"我愛吃硬不吃軟"的訊息,是我粗心未察覺罷了!

至於戒奶嘴這件事,大約在孩子一歲之後,透過循序漸進的轉移方式,能慢慢減少孩子對奶嘴的依賴。只要大人留意使用原則,奶嘴可是處理這些齧齒類生物的好幫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