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376

 

這張照片的主題是"耍帥的水槍男孩"...哈哈

 

 

 

今天傍晚帶小寶去接海寶放學

海寶見到我很興奮地叫我猜一個東西

"皮是紅色的,裡頭是黃色,中間有黑色的籽,是我最愛吃的水果"

麻麻我心中早就浮現正確答案

不過我決定裝傻繼續問:

"好難喔!你再多給點提示,例如吃起來的味道如何?"

海寶說"我也說不出來吃起來的味道ㄟ"

我只好大聲說出正確答案"是蘋果"

這小子被猜中答案卻比我還樂呢!

 

一旁的小寶趕緊接著說:"麻麻我也要猜!"

我問他是要猜格格出的題目還是想要出題目給我猜

果然小寶是想要學格格一樣出題給麻麻猜

小寶說:"皮是綠色的,肉是黃色的,就像我們烤肉時吃的一樣!"

這次麻麻我很快就大叫著"我知道我知道,是柚子!"

咱們三個人在車上笑翻啦!

回到家之後我跟海寶又輪流出了幾個謎語

小寶畢竟是三歲小人

聽完2-3個題目描述還無法全部記住再做綜合推論

僅能依據單一描述回答

例如海寶出題"住在海裡,我最喜歡吃的動物,阿公家也有養"

小寶聽到喜歡的動物就冒出"小狗"的答案

當然又讓我們笑翻了

至於五歲八個月的海寶

會嘗試描述物品的外觀、用途、特性

最後還不忘提示答案的第一個字

簡直是洩漏答案啦!

不過還真沒想到三歲八個月的小寶就能舉一反三想出另一個謎語

雖然還是脫離不了他最愛的"食物"

麻麻仍然覺得這真是個好遊戲啊!

除了能訓練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

還可增進記憶力、邏輯推理與思考力

大家一起來跟小人玩玩看吧!

如果有小人想出來的好笑可愛謎語請告訴我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