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422  

IMAG1423  

今天中午到幼兒園服務時巧遇海寶抬餐盒

上圖:麻麻~~~她就是我老婆

下圖:我就是要跟她結婚!(女孩笑的超級靦腆)

好險阿木我心臟夠大顆...

 

接觸過動兒這麼多年

不管是在公司、國小、幼兒園、百貨公司甚至公園

挺容易從行為上判斷出這類型孩子的特質

但中午聽見老師的一段描述

讓我有好深的感慨

 

小明(我最愛用的化名)自中班開始上學

從當時的無法靜坐在教室裡、四處玩躲貓貓遊戲

躲給老師找

到現在大班能配合學校的生活作息

進步實在不小

可是上課中依舊會起身走動

無法維持專注力在老師與團體活動

午睡時在地板亂滾干擾一旁的同學

嗯嗯

以上皆為典型過動兒在學校的表現

老師還說

剛才吃完午餐後孩子排隊去上廁

小明趁老師尚未走出教室

教導其他孩子在廁所地上滾啊滾

用衣服來拖乾地板

不難想像這是多麼危險又不合宜的行為

但是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的笑點是

多麼有創意的聰明過動小孩啊!

我活了這麼多年

還想不到用這般方法擦地板

可惜

台灣的教育從小就不重視創意這玩意兒

出社會之後

老闆才要求員工要有創意

因為市場需要有創意的商品

於是

我感慨地告訴老師

這樣的孩子換成在國外長大

應該會被激發出更多想像力與創意

這樣的聰明孩子必須有好老師來啟蒙

台灣也能產出諾貝爾獎得主!

 

 

我不曉得老師有沒有被我說服

教改也不是我跟老師兩個人就能進步

我只相信

只要多一位老師/家長嘗試改變

就會有一兩位、甚至全班的孩子有更多的健康成長茁壯機會

你可以嘲笑我、不認同我

但也可以選擇試著改變看待孩子的角度

每個孩子都是明日之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