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238  

 

一轉眼咱家海寶學鋼琴居然也快一年

我跟海拔完全不想要他去考什麼檢定考

單純希望海寶能夠喜歡鋼琴喜歡音樂

因此在朋友建議下找到離我們家很近的私人音樂教室

負責教鋼琴的女老師有一雙國小年紀的兒女

講話溫柔有耐心

重點是教學理念跟我們相同

並不會為了彰顯教學成效而強迫孩子盡快學會彈琴

就這樣海寶開心度過了這一年

 

然而

我跟海拔知道

學鋼琴的人家中怎能沒有琴呢??

巧的是海拔的國中好友知道海寶在學琴

就借了我們一台電子琴

彈沒兩個月就被鋼琴老師挑明著講:別再用電子琴了!

因為電子琴的琴鍵跟鋼琴差太多

海寶彈慣阻力很小的電子琴

到教室上課時手指為了更出力來彈鋼琴

使得手指過度伸直而無法維持正確姿勢

嚇得我們趕緊把電子琴還給友人

這下又回到無琴狀態

老師認為海寶的樂理學習很好

可惜動作技巧進步不如預期

於是老師建議可以買琴卡到音樂教室練琴

我心想這小子每次練琴最多十分鐘就要偷笑了

買琴卡不太划算

加上要帶著兩寶殺去教室練琴

光想我就走不動了

只好硬著頭皮買琴囉!

考量預算及不確定海寶能持續學琴多久

最後我們決定買電鋼琴

今天送到家中組裝完成後 兩寶興奮極了

先是海寶把每首練習曲反覆彈了數次

小寶也跳上椅子架式十足地亂彈

我這懶惰阿母得振作起來

每天陪愛子練琴囉!

海拔請繼續努力賺錢

你寶貝兒子還要去學足球練身體喔~~~~

 

 

 

 

 IMAG1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