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6-21-42-24_photo  

 

 

~洗澡時的父子對話~

海寶:「拔拔!去看房子要錢嗎?」

海拔:「不用錢啊!」

海寶:「那我以後要去看聯聚的房子(台中七期裡面海寶最愛的一棟樓)!」

 

2014-08-16-21-42-48_photo  

 

~洗完出來吹頭髮~

我:「你要去看聯聚的房子喔?等你長大後那棟樓就舊了。」

海寶:「為什麼?」

我:「等你去看房子大概還要20年,那棟房子就二十多年了啊!」

海寶:「麻麻~以後我要住台中嗎?」

我:「你自己決定啊!不過我跟拔拔不一定還會住台中。」

海寶:(用很惶恐的聲音)「那你們要搬去哪裡?」

我:「我還不知道啊!到那時候你跟迪迪都長大了,我跟拔拔就可以住我們喜歡的地方啦!

海寶:「你要跟我住在一起啦!」

我:「為什麼?」

海寶:「因為你要照顧我的小孩啊!」

我:(差點沒暈倒)「NONONO!我不會幫你照顧小孩!自己的小孩要自己照顧喔!我有我的人生要過。」

海寶:「那為什麼現在是阿媽照顧我?」

我:「你跟迪迪小時候幾乎都是麻麻自己帶的啊!現在你們長大懂事了,才讓阿媽照顧。」

海寶:「但是我想要你照顧我的小孩啊!」

我:「你生的小孩就應該是你跟你老婆照顧,爸爸媽媽照顧的小孩最幸福~~」

海寶:「可是我要工作怎麼顧小孩?」

我:「你可以讓老婆在家顧小孩、你去賺錢啊!」

只講這一句好像不甘心,我又補一句「或者你老婆賺比較多錢,那就你在家顧小孩啊!」

海寶:如果我老婆賺更多錢,我要看看她在哪邊上班,然後我也要去那邊賺更多錢!!!

 

一時笑翻接不上話的我只好默默飄出兩寶房間,看來海寶要我顧孫子的念頭還沒有被洗掉,我得繼續進行洗腦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