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小孩龜頭包皮發炎可能是意外

兩個小人都經歷龜頭包皮發炎=拔拔幫小孩洗澡不認真?

我以為龜頭發炎已經離我遠去

沒想到今天小寶放學回家居然跟我說他尿尿時GG會痛

我直覺想該不會是泌尿道發炎吧???

跟著他去廁所查看狀況 

小人邊尿邊該該叫 只見包皮開口有些紅紅的發炎情況

好啦!又要去醫院報到啦!

 

傍晚還是帶兩寶去踢足球 小寶跑跳踢球看起來都沒問題

晚餐時候問他"上廁所還會痛嗎?" "不會痛了!"

但是一個小時後 只見小寶走路時像企鵝兩腳開開

再問他一次 他才說內褲碰到GG也會痛

於是晚上八點半殺去就近醫院泌尿科 

醫師看完後表示這是輕微的龜頭發炎 由於平時洗澡很少也很難把包皮拉下來

再加上小寶的年紀不小 假使過一陣子後包皮依舊拉不下來就得開刀囉!

拔拔提到海寶格格小時候有使用類固醇讓包皮變鬆

醫師說不是每個人對類固醇的反應都這麼好 

加上發炎期若使用類固醇只會使情況惡化 

待小寶這次的發炎處理好後再來嘗試類固醇處理包皮

 

從頭到尾都很擔心要打針的小寶巴不得快點離開診間

直到踏出醫院才稍稍鬆一口氣 回家吃藥時還很開心地說一點也不苦ㄟ~~~

看著小寶的笑容 想到他在學校一整天都忍著痛沒告訴老師 

麻麻心中還真有點不捨 

想起海寶不到六個月時也因為包皮太緊而帶去泌尿科

被醫生用塗滿凡士林的鑷子撐開包皮的場景依然餘悸猶存

過去的年代較鼓勵家長帶孩子去割包皮

但現代的醫學已很少建議年幼孩子動刀

我只能祈禱小寶也像海寶格格一樣用類固醇就能改善包皮太緊問題

家中有男寶寶的朋友們可記得幫孩子洗澡時要注意男孩子們的包皮

如果媽媽們跟GG不太熟

記得請拔拔出馬 順便教男孩子正確的清洗方式囉!

 

後記

有好心人提醒了我上述內容未盡詳實

特此說明

1.

其實小孩子的龜頭包皮發炎是可以求診小兒科醫師

所以幫孩子及全家人找到值得信任的小兒科醫師既省時又不浪費健保資源

2.

男孩子在小時候包皮過長包住陰莖屬正常現象

目的在於保護脆弱的龜頭

大多數的孩子到青春期之前其包皮都能慢慢退下來

有些孩子在小時候割了包皮 長大卻發生包皮太短的狀況

所以割包皮已經不是必要的男孩成年禮 

到底割或不割 或者包皮到底是不是過長 請家長別過度緊張

請與醫師討論 由專業醫師評估才好

3.

錯誤方法的過度清潔會造成包皮撕裂傷 更容易感染

最保險的做法=請教孩子的小兒科醫師 

4.

飲食均衡、多吃食物少吃食品 能避免尿液變酸

進而減少刺激包皮造成癢、抓、感染的風險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