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55

 

暑假是全家人最期待的歡樂假期

有不少家長正積極尋找讓孩子更進一步的機會



近日有許多放暑假的小學生到公司評估

上課不專心、寫字慢、抗拒寫作業、情緒起伏大

在學校的人際關係不佳、自信心不足、缺乏學習動機

家長納悶得很

從前那個快樂的孩子跑哪去了?

是什麼原因讓孩子不愛學習?

有什麼辦法能幫助孩子?

撥開家長無數疑惑詳談之後

我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共通點:

這些孩子多在上小學前就被發現有感覺統合失調

也都有上過所謂的感統課

可大都因為沒有改善而停止

等到孩子進入小學 產生上述的諸多問題

再來推敲原因 才知道基礎大腦功能尚未成熟

孩子的生理年紀增長

大腦卻因地基不穩而無法處理更高階的學習

就這樣 爸媽灰心挫折 孩子沮喪放棄

家庭氣氛親子關係也降至冰點


坦白說

這是我十年前開始步入兒童領域後

最常聽見、最讓我心痛的事

卻也讓我更努力訓練陪伴我的每個孩子

除此之外 每到學校諮詢時

我總是會義務診視班級中有需要的孩子

給予老師及家長適合的建議

我的小小心願

就是盡我努力促進每位孩子的發展

讓他們在日後的學習有更好的成果

面對坊間琳瑯滿目的課程

我想選擇的重點只有一個

就是評量老師與上課老師的專業度

感統課程人人都會帶

但是每個孩子問題不同 對應的解決策略不同

面對孩子每次上課的不同表現或情緒

也得有正確處理方法

有媽媽告訴我

某些機構說要上課至少六個月或一年才會有進步

我忍不住笑出來

只要能正確評估出孩子需要加強的能力

課程針對孩子需求來設計

哪需要長達一年的時間呢~~~

好媽媽們 還在煩惱孩子的問題嗎??

找到好老師 能讓妳的教養更輕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