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人聽到近視,直覺反應都是常使用3C產品沒控制時長導致的,但我家的例子可能會翻轉你對近視的想像。我家兒子們從小就在沒電視的環境中成長,原以為這會讓我們逃離近視的魔爪中,沒想到哥哥在國小三年級依舊被檢查出了近視,原來是因為他近距離玩樂高和看書,以及錯誤的用眼習慣所導致,為避免視力持續惡化,於是便開始了點散瞳劑+配戴眼鏡的生活。

兩兄弟的控制近視之旅

        相較於喜愛靜態活動的哥哥,我家弟弟則是偏好動態活動,本以為愛在外面打球的他視力應該不錯,結果在國小高年級時也被發現了單眼近視!我和爸爸推測可能是高年級在學校時間變長,同時在學校有不良書寫姿勢也無法即時糾正導致。沒辦法,為了控制近視,弟弟也只好開始點散瞳劑的生活,但喜歡運動的他在點散瞳劑後只能戴著太陽眼鏡才有辦法打球,痛苦程度可想而知啊!

兩兄弟的控制近視之旅

 

        周遭許多朋友都讓孩子配戴硬式角膜塑型片,徐老師自己也配戴過幾年的硬式隱形眼鏡,即便自己的眼睛很快適應,可我頗擔心兒子們會因為不適感而打消控制視力的念頭。

 

        最近得知有朋友的孩子利用學童近視專用日拋來控制視力,對此鵝子們似乎也頗有興趣,於是我帶他們到台中諾貝爾眼科進行檢查和評估,除了相關的儀器測試,醫生也在詳細檢查後跟我一一說明兒子們的狀況、學童近視專用日拋的原理和國外研究數據,這才知道原來這種控制方式在國外其實行之有年,而且他與一般隱眼不同,鏡片是經過特殊的設計,能邊控制近視邊矯正視力外,鏡片也更加柔軟,讓孩子在配戴上更舒適。

兩兄弟的控制近視之旅

 

        最後兩兒都通過醫師評估可以配戴「學童近視專用日拋」,便滿心期待地上二樓學習正確配戴方法。驗光師極有耐心地示範說明配戴方式,再讓兒子們清潔手部後練習配戴。只需要戴一眼的弟弟率先完成,哥哥的內雙眼皮則是一大挑戰,花了大約四十分鐘後終於成功,鬆一口氣的他說:「都忘記了沒戴眼鏡是這麼舒服

兩兄弟的控制近視之旅兩兄弟的控制近視之旅兩兄弟的控制近視之旅

 

        當天我們拿了試戴片也預約了兩週後回診檢查,隔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兩人很主動積極地拿出「學童近視專用日拋」練習配戴,大概第三天後兩人都能在五分鐘內戴上日拋,幾乎不影響上學時間,真是讓我大大放心了啊!

 

      兩週後的回診先用儀器測量兩人配戴學童近視專用日拋的矯正視力,再由醫生檢查眼睛狀況及討論配戴情形,確認都沒問題後就正式開始兒子們的學童近視專用日拋控制視力生活。

兩兄弟的控制近視之旅

 

 

        在這近一個月的配戴時間,兒子們最有感觸的就是外出不再瞇瞇眼畏光,上體育課更能盡情享受運動的快感、再也不用擔心眼鏡會摔破。晚上洗澡前他們都會看我用藥水清洗月拋鏡片,兩人都會碎念「好險我不用洗隱形眼鏡」,學童近視專用日拋的確是乾淨衛生又能節省時間和藥水費用。

 

隨著科技進步,兒童控制視力的方法也越來越多元,但最重要的還是得由家庭開始培養良好的用眼習慣,從小定時去眼科檢查孩子的視力、注意孩子的用眼時間、坐姿與環境光亮程度,如有近視情形就應積極配合眼科醫師進行治療。

兩兄弟的控制近視之旅

 

   

 

希望我家兒子們的學童近視專用日拋配戴紀錄能給大家一些參考,依照孩子的需求,選擇適合孩子的控制視力方法,讓孩子能有更清晰舒適的視力!

 

#學童近視專用日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童近視專用日拋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