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297  

(才睡一下就要下車的結屎臉小寶)

 

上週麻麻我又因為感冒昏睡三天 

彷彿回到半年前得流感的那幾天 可惜這回沒有睡那麼飽...  >__<

 

話說我跟海拔拔在台北度過的年輕荒唐生活

除了逛街看電影唱歌這些天龍國居民之典型休閒活動

還會不定時去看個舞台劇

搬到台中 眼睜睜看著這些豐富的藝文活動大都在台北舉辦

想帶兩寶去看看戲劇聽聽音樂卻沒太多機會

真是無奈又傷心啊~~~

應該是老天爺聽見我的碎碎念了

前幾週海拔拔從網路上得知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與故事工廠合作的表演

趕緊拉我買了二樓第一排位置

國慶日這天下午兩寶的音樂劇初體驗來囉~~~

 

IMAG2298  

(依舊結屎臉的小寶與充滿戲劇效果的海寶)

 

 

NTSO親子音樂會(連結

節錄一段網頁的故事大綱:

 

NTSO Family Concert –“Imagination‧∞”

 

不敢睡…不敢睡…

所有小朋友總要挑戰自己一個人睡覺

小女孩嘻嘻也不敢一個人睡覺

有天她掉入七彩國的奇幻旅程

看嘻嘻如何活用了自己的機智、勇氣、耐­心與愛心

解決了好多困難

更結識了許多新朋友

最後,她再也不怕一個人睡覺了

 

IMAG2300  

(第一次進表演廳的小寶)

 

音樂劇的進行分上下半場各45分鐘及中場休息15分鐘

舞台前方有演員的表演 後方是國立交響樂團 牆上還有個大投影螢幕 

故事劇情對於中大班的孩子應該不會太難

演員的表演過程也會跟台下觀眾進行有趣互動

不過有些梗對於中班小寶來說還無法理解

小一的海寶就能看懂跟著觀眾一起大笑

麻麻我則對每一幕的樂曲較感興趣

拔拔在開演前花了五十元買本簡介

裡頭詳細寫出在每一幕由交響樂團演出的曲目

屬於古典樂門外漢的我回家後可以上網搜尋找到反覆聆聽

小寶在看表演時對於台上的大豎琴很感興趣

回到家後則是堅定的告訴麻麻 他不喜歡藍莓海底城 因為那段音樂聽起來很緊張

至於海寶 則是說音樂很好聽 故事很好看

其實我跟海拔拔對古典樂的了解很少 對於經典的樂曲也說不出名稱

這倒也無妨

我認為父母並不需要當全能的老師

而是努力利用各項資源提供給孩子不同的體驗與經歷

孩子接觸認識的事物夠多、喜歡進行的活動廣度變大

才能更了解自己的興趣與性向

假使你對孩子的音樂啟蒙感興趣

可以參考我的同事音樂治療師林威宇所分享的文章:

音樂與兒童啟蒙0-1歲1-3歲3-6歲6-12歲

 

 

最後跟大家分享在無限狂想音樂會裡頭我喜歡的樂曲

布拉姆斯 【第三號交響曲】

馬斯卡尼 歌劇"鄉村騎士"之【間奏曲】

 

IMAG2301  

 

 

arrow
arrow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