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9)  


這是我期盼好久的的美好景象~~~


坦白說我一直對小寶有著些愧疚


格格海寶從三個月就開始親子共讀


但是小寶出生後麻麻的時間更少了(藉口...)


很難有機會單獨陪小寶看簡單點的書


大都是抱著跟格格一起三人共讀


抑或者小寶的個性不如海寶這般穩定


打從小寶會走之後


三人共讀的結果多為小寶一人落跑


麻麻也試著跟小寶單獨看書 


可惜這小子依舊看沒幾頁就閃人


好在拔拔發現小寶雖不如海寶能靜坐看書


但在動態活動有驚人專注力

(曾經一人獨自玩投籃遊戲20分鐘...)


麻麻也就努力尊重小人的個體差異


繼續不太完美的三人共讀



照片 1 (9)  

 


上天待我真的不薄啊~~~


四歲之後的海寶隨著語言能力的進步


更會主動念書給迪迪聽 


而原本就是跟屁蟲的小寶很樂意當聽眾


我這阿母當然樂得輕鬆囉!!


可是 手足之間怎可能每天都上演和樂融融戲碼呢??


麻麻仍然不放棄三人共讀


此時的小寶雖還是會閃人  不過持續時間有進步多了


就這樣到了上個月(我真會拖稿啊~~~)


我猜想也許是因為白天格格去上學不在家


突然得面對獨處時間的小寶 居然會主動拿書要麻麻念ㄟ!


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後面幾天的觀察証實小寶真的每天都會主動要看書


這~~~這~~~這真是太感人了!!!


革命兩年多終於成功了!!


請大家為小寶掌聲鼓勵鼓勵!!!!!!


照片 (12)   

 

這些是小寶近日瘋狂要麻麻念的書

每本可以重複不下10次(暈)

1. 好安靜的蟋蟀

海寶小時候也愛的一本書

念到最後面時書本真的會發出蟋蟀叫聲

難怪小人都愛不釋手


2. 摩西城歷險記

這是麻麻隨便挑回來卻意外地感到非常滿意的書

裡頭的故事情節順序是固定的

但每一頁有可更換的物品來讓孩子插放

孩子可依照自己的意思變更

成為不同創意的歷險記

同系列還有"奇怪村的客人"

 

3. 你看起來很好吃

甲龍寶寶誕生後把第一眼看到的暴龍當作爸爸

吵著要快點長大跟暴龍爸爸一樣

原本兇殘的暴龍為了甲龍寶寶也漸漸改變

雖然兩寶對於故事真正的含意不太理解

有恐龍跟爸爸這兩個元素也就夠吸引兩寶了

 

4. 30層樓的30隻貓咪

是外星人阿匠阿姨送給小寶的兩歲生日禮物

老奶奶開門時不小心讓30隻貓咪跑出門

孩子必須在每一頁所代表的每一層樓找出貓咪躲在哪

原本就愛貓的小寶超愛找出每一隻貓

邊看書還可訓練視覺搜尋能力

讚喔!!

 

5. 是誰不見了

也是海寶小時愛看的書

每一頁都有不同的動物轉過身背對大家

或是做些不一樣的表情

讓孩子去找出正確答案

簡單但畫風可愛

從書的破爛程度就知道深得兩寶的心啊!


最後放一段小寶自己念書的影片

雖然還是有點臭奶呆

麻麻我覺得超級可愛囉~~~

  


如果想了解海寶愛看的書請看

海寶0-2歲愛看的書(上)

海寶0-2歲愛看的書(下)

【2Y3M】海寶愛看的書

【2Y9M】最近海寶愛看的書

【3Y2M】海寶愛看的書

從大狗醫生看到解剖圖譜的海寶

海寶的第一套小小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