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8)

 

最近朋友們都很關心海寶上學情形

讓我在這好好跟各位報告一下

開學兩周以來

海寶每天都是開開心心走進教室

聽兩位老師說

海寶在學校上課時非常專注

對於老師下的指令也能很快做出正確反應

會幫老師做事情

在今年大班中班生各佔一半的長頸鹿班

海寶不僅適應良好 上課反應佳

老師很好奇我是怎麼教的

(嘿嘿~~~我網誌都有寫咩!!)


今天下午的家長日

孩子們被帶到戶外進行野餐

我們這些家長坐在教室中

聽老師分享這兩周來的情形

孩子的適應狀況

聯絡簿的使用方法

下周即將開始的晨光讀經時間(弟子規)家長須配合處

簡介接下來的學習主題

家長也可提出心中的疑慮與老師討論



老師在說明聯絡簿時

還拿了海寶的聯絡簿出來當示範

坦白說

我也只是從簿子發回來的那天就讀了一遍

每天要求海寶回家後先把餐袋裡的餐碗放到流理台

晚餐後請他拿出自己的聯絡簿給我看

我很期待看聯絡簿中老師寫的內容

我也會寫一些海寶在家表現良好的行為讓老師知道

(隔天早上老師會念出來給全班同學聽)

最後問海寶有無做到這周的"愛的約定"

(像本周是"我會輕輕走路")

他總是會很驕傲的說我會!!

就很雀躍地拿彩色筆在代表今日的雲裡畫個笑臉

完成"每日作業"後我會請他把聯絡簿放回書包

再去玩自己想玩的東西

老師也一再提醒

要讓孩子學習並了解作業跟聯絡簿是自己的事

不是爸爸媽媽的責任

就這點來看

我跟海寶都是乖寶寶!!



老師還說

現在的孩子很少被教導要尊敬他人、有禮貌

所以今早請海寶在全班面前示範如何向老師問好

原來

老師上週教孩子們看到師長要問好

老師並沒有要求鞠躬的姿勢

不過我們海寶很自動的看到老師便奉上90度鞠躬

嘴巴還念著"老師好"或"老師再見"

沒有人提醒下

老師和我對海寶這麼有禮都感到訝異與感動

 

 

 

 

第一次的家長日就在聊天中結束

我去教室後頭接海寶

海寶不忘90度鞠躬跟導師再見

之後蹦蹦跳跳進教室收餐袋、聯絡簿、書包

再跳啊跳跳出來穿鞋子

最後當然還要90度鞠躬跟另一位導師再見

就這樣我牽著快樂的海寶回家去找思念格格的小寶

看海寶如此熱愛上學

我堅持自己帶他到中班的決定真是太對了!!!

期盼海寶能一直保持對學習的熱情

更期許自己要一路陪伴海寶、幫助他快樂的學習啊~~~

照片 1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