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  

 ( 請你跟我這樣過 )

 

能有如此特別難得的錄影經驗

都得感謝我的上司-天才領袖王宏哲執行長


S  

 ( 超級資優班 )

 

上電視通告之前

我所面對的人都已是熟悉的親朋好友

診所及學校的老師孩子和家長

我所做的所想的

不外乎職能治療師、媽媽、老婆、女兒、媳婦的份內事

被孩子吵醒就turn on 

晚上沒力就turn off

過日子就是了


打從接到上通告命令

我的腎上腺素就未停止分泌

第一個參與的是身材火辣高挑的可藍姐姐主持的超級資優班

我是以兒童發展專家的身分

在節目中教導大家各種簡單又好玩

不需複雜器材就能在家中進行的遊戲

設計這些有趣又能幫助孩子的遊戲是職能治療的專業強項

帶領10位中大班可愛孩子玩遊戲更是輕鬆

但是...

這次的場地可是在那從未去過的攝影棚內

講話的對象是全國同胞們

每秒都珍貴的節目是不後製剪接的

失誤被喊卡就得整段重來

我的天哪~~~ 想到就匹匹挫!



L  

第二個節目是無敵巴掌臉的立喆姐姐主持的小小童樂會

不同於超級資優班是動態活動性質

童樂會每集都有個討論主題

除了我之外還會有一位專家或來賓

針對主題做相關討論介紹

所以坐在上面的二十幾分鐘裡

我要隨時注意主持人拋過來的問題

拿手板講話時

還得不定時與對面10位久坐的孩子來個小小互動

或者玩個小遊戲

幫助孩子維持注意力以免打瞌睡或坐不住

其實孩子比我們還辛苦啊!


P2  

第三個節目就是現在當紅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小小的化妝室裡有四位化妝師不停為來賓梳化

由此可見每集來賓之多!

可能是因為兩位主持人的幽默讓整個現場非常歡樂

媽媽團加上來賓的經驗分享很容易讓人起共鳴

雖是錄影時間最長 

但是不自覺的投入讓時間過得特別快




經過通告的磨練

我覺得收穫最多的是

自己對職能治療這個專業的看法變了

從大學的養成教育到職場工作這十年

醫院、診所、學校、社區

所服務的對象都是喪失某些能力的個案

這些象牙塔的日子裡我從未懷疑過

更沒想過職能治療也應該從預防醫學的角度

來讓更多家長、更多孩子享受我們的服務

因此要如何把兒童發展、感覺統合這些過去常掛在嘴上

自以為很專業卻讓人難懂的名詞

用最簡單、最簡短卻不失真義的方式讓民眾了解

也是上電視讓我收穫頗多之處

雖然我還有好多要學要進步的地方

我依舊慶幸我發現了一條更有意義的道路

是值得我跟海拔拔努力再奮鬥的目標

以上是我的錄影小心得

歡迎親朋好友多多支持

新朋友別害羞多多留言

同業夥伴們來多多指教

照片 4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