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龜頭發炎?麻麻我始終以為只有小女生的外生殖器才難清潔,沒想到海寶的龜頭發炎讓我們再度帶他殺去醫院

 

  依稀記得在海寶兩三個月大時,麻麻發現洗澡時無法將他的包皮拉下來好清洗龜頭,我們還以為是因為包皮過長,做好要割包皮的心理準備後我跟拔拔拎著海寶去恩主公泌尿科找主任幫忙,醫師表示現在很少建議小小孩割包皮,一方面牽涉到身體自主權,另一方面隨著年齡增長龜頭自然有出頭天的機會,假使現在割掉包皮,長大後有可能反變成包皮過短。講解完 畢後 醫師請護士拿隻消毒過的鑷子,塗上厚厚一層凡士林後放進包皮開口處撐開同時往下壓讓龜頭露出來,狂哭的海寶讓我的手都軟了,只好換拔拔來壓住海寶的腳讓醫生繼續清除藏在龜頭旁的包皮垢,再用優碘消毒微微裂開出血的包皮,經過這次連海拔拔都覺得很可怕的「撐包皮」後,麻麻在幫海寶洗澡時就可輕鬆拉下包皮洗個乾淨。

 

  搬到台中後幫海寶洗澡的工作全權交給海拔,某天海拔跟我說海寶的龜頭無法完全露出來,麻麻趁海寶洗澡時間進去觀察,這才發現以前可以輕鬆退到龜頭下方的包皮,現在卻黏在龜頭側邊,拉扯造成輕微紅腫才會讓海寶哇哇叫,麻麻數落拔拔一頓後還是決定把海寶帶去幾乎是我們 家庭 醫師的小兒科診所,小兒科醫師表示這包皮還在正常範圍不需緊張,開了類固醇藥膏讓海寶每天擦2-3次,隔 一兩 天後神奇類固醇藥膏就讓包皮明顯變鬆,海寶才能繼續快樂享受洗澡。

 

  大前天晚上海寶洗完澡衝進房間跟我說GG會痛,海拔拉下包皮叫我看看,赫~~~龜頭上有零星紅點伴隨一些白色物體,海拔拔說可能是被海寶亂抓抓破了,還交代我隔天就要帶去林新醫院,前天趁著雅鈴小媽來台中,兩個女人拎著兩隻小人殺去醫院泌尿科,醫師聽完我的主述後叫我示範平常拉下包皮的動作給他看,已經很久沒拉的麻麻只好一邊安撫海寶、一邊微微顫抖很不流暢地拉下包皮,此時的龜頭紅點已經消退很多,醫師問我昨天是不是看到很多如同橡皮擦屑屑的東西,我回想一下的確好像有一些些這種東西,醫師才說回家要請爸爸教海寶尿尿時把包皮拉下來露出龜頭,那些白色屑屑是包皮垢,尿尿時如果沒有讓龜頭露出來,尿液就容易藏在包皮裡,如此一來龜頭就像長尿布疹般有發炎情形,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再用肥皂清洗龜頭,只要用清水把龜頭洗乾淨即可,也不需塗抹任何藥物。呼~~~麻麻真是鬆了一口氣!

 

  晚上拔拔幫海寶洗澡時再度利用「男人的對話」教導海寶龜頭痛的原因以及拉下包皮的方法(別問我詳情ㄛ!這男人才懂的事我可不知道~~~),昨晚洗的香噴噴的海寶衝進房間很驕傲的示範拉下包皮露龜頭給我看,我正想問質疑龜頭沒有完全露出來是不是因為包皮拉的不夠下來,海拔馬上說這樣就不會讓尿液積在包皮裡頭,還叫我快點鼓掌,半信半疑的我趕緊誇張鼓掌叫好,海寶才又繼續開心地邊跳舞邊吹乾頭髮,原來這頭與皮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與『技術』啊!各位家有男寶寶的麻麻請注意囉~~~~要提醒拔拔別忘了把這重要的『技術』傳承給兒子嘿!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DIY乳牙保存盒

 

好玩的專注力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