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六年前的綠島行 前一天我們帶著海寶從台北下台東住一晚

一歲多的海寶對於太平洋沒有記憶

但我始終想念它的湛藍

於是這回我們帶著兩寶創造全新的旅行記憶

海寶對於兩年前我們凌晨從台中出發直殺宜蘭的印象深刻

看他描述那次黑漆漆神祕旅行時的雀躍

拔拔決定這回再來一次暗黑行動

我們是凌晨4:50從台中上高速公路 下國三南州交流道只花了兩小時

走台一線接台九抵達台東大武是早上8:20

第一站是以美景著稱的台東多良車站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小人永遠有不同於大人的笑點...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太陽曬得很 我們轉往山上找金針花

可惜大都已採收 不過仍能想像一兩個月前的遍地金黃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這上山下山也花了一個多小時 回到海邊肚子也餓了

網路查到有間頗知名的後山傳奇美食館

就在台九線上 這天的遊客不算多 點餐後很快就上菜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吃飽飯晃到餐廳後面 美不勝收~~~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小寶OS:什麼時候才能下去玩水?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距離民宿Check in還有一段時間

拔拔找了個能吹冷氣閒晃的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臺灣最主要的國立人類學與自然史博物館,也是臺灣東部唯一的國家級博物館,以臺灣史前文化和臺灣原住民族文化的文物收藏、研究與教育推廣為主。(引自維基百科)

帶著兩寶參觀的同時 我跟海拔拔都覺得上了一課

好多從前沒學過的台灣地理及台灣文化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穿插小寶語錄:

當我講解完這個禁止捕魚標示後 小寶問為什麼不能捕魚

我說要讓河裡的大魚有機會生小魚 小魚有機會長成大魚啊!

小寶恍然大悟:所以就是年年有魚的意思...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適逢館內的趣.逛:史前專享店-文創特展

除了有動畫欣賞 還有大型立體拼圖讓孩子動腦動手動腳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驅車往民宿前進

今天住的民宿是來吹涼風的二館"再吹涼風

沒有冷氣卻能一直吹到涼風的綠建築

雙層屋頂可以防熱 架高樓板可以防潮 

靜靜地座落在都蘭企圖不破壞這片原野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我愛門前的躺椅及怡人的涼風

兩寶最愛的是六隻親人會在門口等門的貓咪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接近傍晚時分 去加路蘭遊憩區看看日落前的太平洋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晚餐到台東市區吃鄰家蒸餃 再去我期待許久的鐵花村瞧瞧

可惜表演從晚上八點開始 帶著孩子的行程總與夜間活動無緣啊!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回到再吹涼風

海寶看著無光害的滿天星斗說:好像太空人在外太空的感覺!

兩寶在星星燈下邊聊天邊畫畫 

等待他們入睡後我與海拔拔吃著泡麵、隔著窗欣賞這一片專屬我們的夜空

台東 日夜都美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 



延伸閱讀

下雨也要玩花蓮的親子旅行 Day 1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Day 2



arrow
arrow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