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26  

人工香料對孩子大腦的各種危害現已越來越多證實

但我今天卻第一次親眼見證幼稚園老師"調配出"橘子汽水...

 

今天是國小與附設幼稚園的家長日

下午一點半開始先由各班老師介紹本學習的教學目標

需要家長配合的事項  

聊了半小時後

三個班級的家長與老師轉到幼兒大寢室

進行下午的主題活動:人工香料

老師先讓家長們觀看三段"下課花路米"關於人工香料的影片

接著就搬出桌子秀了上面照片裏頭的常見食物

粉紅色框框是兩罐橘色液體

一罐是市售的橘子汽水

另一罐是老師當著所有家長面前快速調製而成的汽水

過程很簡單

在水中加入檸檬酸(酸味)、黃色色素4號與5號(橘子顏色)、

小蘇打粉(氣泡)、人工橘子香料(香死人不償命)

只要一小匙或幾滴  馬上調出500cc汽水

 

紫色框框中是兩個芋頭饅頭

下方的饅頭是從有機店購買、真正有芋頭的饅頭

上方的浪漫紫饅頭

就是大家都買過的色素香精饅頭

 

紅色框框上方的幼稚園老師自己種的豆芽菜

三天後採收  短莖但根長  

下方是某位家長直接從市場買去的豆芽菜

兩天就採收  根短但莖是白又長  

原來是商人噴了除草藥

讓莖長的快但根快速萎縮  原本是以此達到除草目的

卻讓豆芽菜變成消費者眼中的極品

 

藍色框框左邊是無添加物的米腸

右邊是加了漂白劑的漂亮米腸

 

綠色框框右邊是有機直接曬乾的醜醜金針花

左邊是顏色漂亮的常見金針花

 

橘色框框裡分別是芋頭香料、茉莉花茶香料、橘子香料

 

說到這裡

我很慶幸送海寶到這間有用心把關的老師的公立幼兒園

海寶每天的早點跟午點

除了學校廚房煮的點心

其餘幾乎來自里仁的食物

這讓我想起上學期的某一天

我到台中某私立幼稚園做諮詢服務

在入班觀察時發現下午點心時間

老師扛了一大鍋紅茶進教室

孩子吃完白吐司後紛紛端著碗去盛紅茶...

 

人工香料的秘密請點我

孩子的未來從今天的飲食打基礎

大家請跟我一起重新檢視孩子的飲食行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