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六):

早上起床後的海寶稍有鼻涕

其餘正常

傍晚我們到位於龍井的阿川叔叔家烤肉

大風呼呼吹帶著一絲絲涼意

海寶進出常忘記穿外套

接近10點海寶說頭痛要麻麻抱抱

一摸額頭!阿厚!是熱的!

不輸湖的海寶哭著要我抱

灌他喝幾杯果汁後趕緊回家

還繞去頂好買了檸檬想試試看朋友說的退燒法

一路睡回來的海寶被拔拔直接抱上樓

擦了擦海寶身體後

拔拔捧著一盆熱檸檬水給他泡腳

邊哭邊泡了五分鐘後隨即讓他上床睡覺

此時體溫39.5

到了半夜三點持續高溫39.7

不得不拿塞劑對付嚎啕大哭的海寶

體溫只降了一度

徹夜難眠



9/16(日):

起床後海寶繼續哭著說頭好痛

還有喉嚨痛、腳痛

隨便吃了些東西就開車去找醫生

好在離家不遠就有間小兒科診所

進去診間報告病況後

醫生檢查身體及口腔無水泡

便拿出衛教單說海寶得了"類流感"

這位講話十分業務的醫生建議我們全家都吃B群保養

還要記得回去打流感疫苗

叮嚀麻麻注意海寶有沒有嗜睡、食慾下降等情形

最後不忘補了一句:

一般診所很少在星期日開業

妳們今天接受的是"醫學中心"級的服務

我是從榮總、林新出來的醫生

所以服務是醫學中心級

要好好把握!

我跟海拔帶著斜線離開診間去打針

心情無敵不美麗的海寶第一次哭著說不要打針

在麻麻抓身體、拔拔固定腿部後

一針扎進屁股

海寶還扭動了一下 

擔心斷針的護士趕緊拔針

領完藥後海拔抱著哀嚎海寶回家...

回到家後海寶的頭不痛了  但食慾很差

中餐吃了幾口菜一碗湯就不想吃

午睡起來後精神好了些  

說想吃他最愛的南瓜燉飯

到了餐廳吃了一小碗後又變回無尾熊

躺在我腿上哀求要回家

一直到睡前

這隻無尾熊只會說"麻麻我要抱抱"~~~



9/17(一):

早上海拔拔跟學校請了兩天假

老師有詢問了海寶的病情以上呈相關單位

睡醒後的海寶精神明顯改善許多

不過經過高燒後體力下降了些

好在食慾漸漸恢復

鬆了一口氣



9/18(二):

算是完全恢復囉!

會吵著要出去騎腳踏車

還跟我說要"上課" 

麻麻只好變成徐老師拿出100片拼圖請他完成

再陪他完成聯絡簿的著色區

念了3頁弟子規*3遍

看著海寶對明天回學校上課感到興奮的臉

我也期待恢復白天單寶媽的短暫輕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