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 (7)  

有沒有發現黃仲崑大哥的衣服好可愛??


這集是談論父母的獎賞是正確的嗎?

父母雙方的獎賞一致嗎?

來賓們開始互相吐槽對方的離譜獎勵方法

搭配陶子姐不時穿插的幽默對話

真是愉快的一集錄影啊!!


這次討論父母常見的錯誤獎賞

1.給予價值過高的獎賞

2.獎賞孩子原本就該做的事

3.用獎賞利誘孩子做事

4.獎賞太頻繁

5.為了父母的期待而獎賞


第五點最常發生在媽媽講電話

全場來賓與主持人同聲大叫說"對!!"

孩子總會在大人講電話時搗亂或干擾

於是大家的做法多是用獎勵品鼓勵孩子不要吵

此時專家我說話了

在這種情況下給獎勵品

父母必須思考一點
 
自己鼓勵的是孩子乖乖等待講完電話

還是吵鬧著討獎賞??

假使是講電話時孩子開始吵鬧

父母給予獎勵希望孩子乖乖

這就等於用獎勵品鼓勵孩子吵鬧

就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而且父母也要檢討自己對孩子的期望是否過高

期待孩子20分鐘安靜讓自己講電話是超過孩子能力的

期待孩子等待1分鐘讓自己講完重點才是合理

所以平時就可多與孩子進行演練

講電話時能等待1分鐘或30秒

媽媽就陪伴孩子看書10分鐘做為獎勵

這才是比較適當的做法




針對第二點

達民哥分享自己最常用獎勵引誘孩子吃飯

立刻引起現場一陣譁然

達民哥解釋說自己曾經試過苦情勸說

洗澡時看著瘦巴巴的妹妹

心疼的對她說

妹妹你多吃一點飯好不好

妳看妳這麼瘦 拔拔好心疼

孩子當場一定都會說好

但是到了吃飯時間  依舊因為吃不下而讓大人頭疼




專家我又說話了

回到行為分析的角度

父母必須思考孩子不吃飯的原因

是白天活動量不夠?零食吃太多?

找到真正原因後才能徹底解決不吃飯問題

達民哥這才頓悟兼碎碎念說

對對對~~~ 孩子真的是動不夠就容易吃不下

連到錄影結束後達民哥持續碎碎念地走出攝影棚

實在是太有趣了這位爸爸!!

其他內容就請大家準時收看姐妹淘心話囉~~~





備註

眾來賓真的是男的帥女的美

我坐在一旁看的好陶醉

而陶子姐是我在高中時就很崇拜的偶像

因為我跟她念同一所高中

如此傑出的校友真的是與有榮焉

錄影結束後很厚臉皮的跑去遞名片及要求合影

陶子姐親切的態度讓我真想抱一下~~~

當然是有忍住啦!!

期待下次有機會能再到八大電視台嚕!!

照片 2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