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38  

 

暑假 在我的記憶中是充滿快樂時光的美好回憶

但是 現在的孩子們呢?



她 是個留著長髮的小二女孩

跟媽媽一起來公司的她顯得很靜

是那種"乖學生"的氣質吧!

媽媽想評估一下孩子的注意力

細聊之後才知道念#大附小的女孩在月考前常會胃痛

看了許多位醫生仍無法改善

女孩的作息就如同多數的小學生一般

每天四點從學校下課 接著上安親班或才藝班

媽媽說女孩在七八個月大時就會跟著音樂搖晃

因此送女孩去學鋼琴已有很長一段時間

老師都說女孩很有天分 但在最近一次鋼琴比賽中

女孩的失常表現跌破所有人的眼鏡

媽媽說自己從未給女孩任何壓力

從未要求女孩一定要考滿分...


評估過程中女孩"玩"得很開心

連在一旁觀察的媽媽都說:

"老師!她好像很信任你ㄟ!我第一次看她這麼開心~~~"

最後詢問媽媽關於女孩暑假的安排... 

"ㄛ~~~暑假她很忙ㄟ!行程都排滿滿的喔!"

該給的建議都說了

看著女孩的背影

又讓我的心揪了一下

多麼溫順聰明的女兒啊!

問題並不是出在女孩身上

雖然大人總愛說"我沒有給你任何壓力喔!"

但從大人的眼神、態度、期望

小二的女孩怎麼可能查覺不出她肩上的壓力呢??

再者

小二的暑假真的有如此多先修課程必須進行嗎?

暑假是用來讓孩子在開學時贏在起跑點嗎?

看著這個女孩

我心中充滿無限問號

你家也有小學生嗎?

請好好思考這些問題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