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724  

我是個懶惰又貪睡的媽媽

遲遲沒有讓海寶進行戒晚上尿布的訓練

海寶兩歲前在白天就已經不需要包尿布

到了四歲左右

睡醒時尿布依舊保持乾燥

我知道海寶的生理已經成熟許多

於是開始跟他溝通晚上不包尿布才能舒服睡覺

順便再拿出N年前買的生活自理立體書"我會坐小馬桶"

提醒他只有小北鼻才需要包尿布睡覺

而且包尿布睡覺不舒服

大格格是不需要包尿布的喔!

這小子一向是個算好溝通的小人

很快就開心接受...



但是

戒尿布怎可能一次就成功呢?

我還記得海寶第一回晚上被尿包圍而冷醒的表情

驚訝又帶著些害怕

即便我跟拔拔安慰著說沒關係

隔天睡前海寶還是想包著尿布睡覺

那就順著他吧!

過了一兩天不死心的麻麻繼續問海寶

"大格格晚上睡覺不需要包尿布了吧?"

這回海寶可就考慮了一下

經過一番心理建設後他終於肯再度嘗試

拔拔也在睡前帶海寶去排空

Ya~~~ 這回成功哩!!

麻麻的鼓勵給了海寶大大信心

從此之後就再也沒失敗過了呢!!!

這真是太神奇啦!!!

生了海寶跟小寶之後讓我真真實實體驗到"個體差異"

雖然教科書把兒童發展寫的非常清楚

但在每個孩子身上還是有著些許差異性

拔拔麻麻可以多觀察家中的寶貝

依據孩子的獨特性來微調自己的教養方法

才能讓孩子開心  爸媽放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