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89.JPG

說來也巧

三四年前我們就曾造訪沐卉親子農場

這回的出遊有陸爸爸的推薦 讓我再訪沐卉

哇!園區變大許多呢!

六歲以上門票$200附一張體驗券

三至六歲$100、三歲以下免費

看看沐卉今日活動...好多啊!

IMG_7188.JPG

這天我們家九點半入園 已有不少孩子在場上玩耍

入口左手邊即有黑板區與桌椅休息區

正前方是一個大草地 右邊有瓢蟲噴水池

再往裡頭走有小小孩最愛的溜滑梯盪鞦韆沙坑

溜滑梯後面那棵大樹上頭有個樹屋 

爬樹可是絕佳的動作協調訓練呢!

IMG_7191.JPG

這個就是大小孩最愛的划船區

小船限重60公斤、大船限重100公斤

水深30公分 安全但還是會濕

小寶就差點兒翻入水中 好險ㄇ媽媽我有多帶衣服...

IMG_7193.JPG

面對划船區左手邊有四隻羊與一隻馬 曬著太陽好舒服~~~

IMG_7207.JPG

IMG_7209.JPG

划船區後方規劃了四個露營區 這天有許多帳篷還沒離場

我想在這露營應該是孩子的天堂吧!

IMG_7206.JPG

朋友到齊後 大人把食物擺出來開始聊天吃點心

孩子們早就衝去玩彈跳床

三個彈跳床一次僅能容納三名孩子 

家長們可要留意孩子是否遵守安全規則啊!

IMG_7190.JPG

沐卉親子農場每個整點都有安排專人帶領的活動

有攀岩、拔河、氣球秀、親子運動會、髮夾DIY、刻橡皮章等等

有免費也有需要體驗券才能參加的活動

大人小孩都能玩得玩得很嗨

IMG_7243.JPG

 

這個攀岩牆則適合國小年紀的大孩子

開放攀岩時會有一位教練老師在旁協助指導

孩子輪流上去體驗這考驗著全身協調、核心肌群力量與動作計畫能力的活動

有動作較靈活的孩子越爬越高時

教練也會引導下面的孩子去觀察他如何施力如何踩著石頭

我在一旁觀察著 很高興在沐卉親子農場有這麼一位耐心的老師

而我家格格在看到同行的四年級大哥成功爬上攀岩牆後

燃起心中的強烈企圖心 即使摔下快20次還是不放棄

IMG_7224.JPG

上午的攀岩體驗時間結束 海寶格格仍未成功

下午我鼓勵他再去嘗試看看

忙聊天的我不經意地瞄一眼 哇!他成功了!

我趕緊從休息區衝過去

爬上攀岩牆後還有一個離地面約五公尺的獨木橋

雖然下面有保護繩網 我看了也覺得有點軟腳

只見他慢慢地小步走過後才露出鬆一口氣的笑容下來

IMG_7233.JPG

這次海寶格格攀岩成功讓我十分震撼

低張力又欠缺訓練以至於肌肉力量不足的他對攀岩始終沒興趣

好勝不服輸的個性讓他容易放棄不擅長的活動

這回我們花了一整天待在沐卉

孩子有充分時間玩耍之餘 還能有機會反覆練習 

沉浸於任何她想做想玩想摸想看的活動

那種專注、心無雜念、忘卻時間的 「心流」 

能強化大腦學習並引發更強大的內在動機

而這一切發生在小腦袋的過程需要大人給予孩子充分時間

感謝同行的友人陪我見證這個感動的時刻

 

洪蘭老師說過 孩子得玩得夠髒才聰明

我也喜歡沐卉親子農場的主人在網頁所寫的

放手讓孩子闖一闖 在安全的環境裡

自己選擇要玩的項目、時間與順序 把決定權交給孩子

沐卉沒有冷氣吹、還會讓孩子玩得髒兮兮

可如果你期盼給孩子不同於室內球池遊戲室的體驗

讓孩子有機會體驗自然的空氣、泥土、快樂的感受

沐卉親子農場就對了!

 

 

 

延伸閱讀

 

新竹追風奇幻島探索樂園

 

鰲峰山公園-競合體驗遊戲場:讓孩子回家秒睡的好地方

 

慢遊台東親子旅行Day 1

 

 

 

 

 

 

 

 

 

 

arrow
arrow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