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 軟法麵包  

迷你軟法麵包 大小剛好適合兩寶做早餐

外皮有嚼勁 內部鬆軟 重點是太簡單啦! 失敗率幾乎為0

難怪網友說這款軟法麵包是新手也不會失敗的必勝麵包

 

許久未更新自己用麵包機做麵包的文章

我還是有做麵包 只是少了新花樣

前陣子好友送了我兩包中筋麵粉

雖然去年玩了幾次饅頭(最假掰的莫過於這玫瑰花饅頭...) 

麵包機 饅頭 玫瑰花饅頭  

但我還是鍾情於麵包

這中筋麵粉除了饅頭、哈斯 還能玩什麼呢?

前輩指引了我軟法麵包

立馬上網作功課試做一次軟法麵包

烤出來的香氣滿屋 海寶同班同學的媽媽跟妹妹給予高度肯定

隔天早上作為兩寶早餐 軟法麵包表現一樣好 

海寶的下午點心還指定追加一個軟法麵包哩!

 

材料:

高筋麵粉...100克

低筋麵粉...100克

(我直接用中筋麵粉200克)

無鹽奶油...5克

糖...5克

鹽...4克

酵母...2克

水...125克

 

做法:

1.除了酵母以外,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內鍋,啟動烏龍麵模式mode30攪拌,兩分鐘後加入酵母。

 

2.跑完mode30後取出麵團放入未插電烤箱,再放入一杯熱水進行第一次發酵。

 

3.待麵團膨脹到1.5倍大時取出,用手拍打麵團排出空氣後分成五份左右

(這次我用320克的麵粉,其餘配方等比例增加,故可分成九份)

麵包機 軟法麵包  

4.用擀麵棍把麵團壓平,再捲成橄欖狀。

網路上麵包達人說橄欖狀麵包在捲麵團時,要像下右圖那樣把兩側麵團往中間壓,再繼續捲完即可,看的出來我的擀麵及捲麵皮功力差得很,不過我覺得這也是麵包的好玩之處,大家可以多練習就會比我厲害囉!

麵包機 軟法麵包 麵包機 軟法麵包  

5.塑形完畢的麵團置於烤盤,再度放入未插電烤箱+一杯熱水進行二次發酵。

(太有趣的形狀...)

麵包機 軟法麵包  

6.待麵團膨脹至1.5-2倍大時即可取出,烤箱開啟至250度預熱,同時可用刀子在麵團上割出紋路、噴些水或撒些麵粉

麵包機 軟法麵包  

此時再度感嘆:一把鋒利的刀子真的很重要!

麵包機 軟法麵包  

7.預熱完成後將麵團放入烤箱、溫度降低為230度烤十分鐘,再降低至210度烤十分鐘便完成。

 

瞧~~~ 真的很簡單!

這款0失敗的軟法麵包大家有空一定要來玩玩

尤其偏好法國麵包有嚼勁的朋友別錯過喔!!!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