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P創!女力 Strong Beauty  

SLPStartup Leadership Program,創業領導計畫)

我對SLP一直沒有太多理解 

只負責聽海拔拔碎碎念SLP、創業、營利模式、募資...這些感覺很深奧的詞彙

又聽海拔拔說他的國中同學Amber就是SLP導師顧問

才慢慢對SLP有些興趣

剛好SLP Taipei在1/25舉辦了全球女性創業領導計畫(台北)【創!女力 Strong Beauty】

身為海家唯一女性的我當然得去朝聖一下囉!

 

本次兩位講者:

獎金獵人共同創辦人 張芷芸 Hana Chang  
綠藤生機 共同創辦人 廖怡雯 Evelyn Liao

分享了創業的過程的掙扎、痛苦、絕望、轉機 

Evelyn更語重心長地提出如何找到合適的co-founder

她以自己的綠藤生機為例子 三位co-founder都是台大財金菁英

三人的專業經驗都是財金相關 人脈自然也都以金融為主

唯一能支撐三人走出綠藤低潮的重點就是目標/價值觀

也就是三位co-founder在一開始的創業初衷

SLP    

因此在經歷兩年的虧本重擊三人信心時

透過一晚的長談 三人重新思考自己的價值觀與綠藤的目標

擬定了未來的公司經營策略

SLP  

我想一位好的講者真的要是一位會講故事的人

兩位兼具智慧與勇氣的女性的創業故事真讓我靜靜思考了許久

在Q&A之後接著是pitch時間

開放十組想要創業或已經在創業的女性創業者上台介紹自己的點子、尋找創業夥伴

我用我僅存的些許記憶列出這些積極尋找夥伴的創業者

 

張毓純 Amber Chang Kono雜誌閱讀平台

蔡靜芬 Ella 野家院子  兒童自然美學

陳亭伃 Clare Chen CLARECHEN  12x2設計.工工作室 Clare Chen品牌

趙怡茵 Adara Chao 飾品珠寶設計師

王亭嵐Tilain 古德萬葡萄酒.生生活空間

劉芝妤 創創品牌發展:把台灣設計品牌推向世界

李雅鈴 CocoLee NoodleMix

范瑄 土女時代:華人最時尚的.土耳其網站

甘亞豫 Daphne Kan Kan’s讓女人攜手創造世界的美

 

我想這回的SLP全球女性創業領導計畫(台北)【創!女力 Strong Beauty】

的確給了我不少震撼

除了期待第三場的SLP【創!女力 Strong Beauty】

我得繼續努力提升自己的自我行銷能力

女人加油!

 

 

 

 

 

 

arrow
arrow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