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eitech  

 

我常思考家裡的樂高到底能讓兩寶玩到幾歲?

即便是片數增加 樂高仍舊偏向積木組合性質

難道男孩子沒有別的組合玩具了嗎?

聖誕老公公聽到我的呼喚 千里迢迢從德國送來這盒德國eitech組合玩具

就像樂高一樣 這台推土機也能變化三種造型喔!

(媽媽我只看得出造型不一樣... Orz)

盒上寫著Made in Germany 德國出產的玩具品質自然無須擔心

德國eitech  

 

打開包裝盒 裏頭有說明書、三隻工具、一包零件與一小包黑色包著輪胎的皮帶?!

事後海拔拔糾正我,這個"包著輪胎的皮帶"的東西學名叫做"履帶"...&%$#@...

我知道皮帶腰帶錶帶就是沒聽過履帶!!!

德國eitech  

 

三隻工具小巧精美 尺寸挺適合孩子操作 家長不用再自備工具

它們叫做螺絲起子跟板手...吧!

德國eitech  

 

三種車型在說明書上各用不同顏色做區隔

德國eitech  

 

這次海拔拔組裝的第一種推土機 說明書只有四頁便完成

黃色標有數字的方框代表著步驟 每一位置都有標示用何種工具及其數量

我想應該跟樂高一樣不會太難吧!

德國eitech  

 

德國eitech  

德國eitech

德國eitech    

 

德國eitech  

 

把零件全部攤開 哇! 看起來bling bling挺美!

德國eitech  

 

不得不誇讚一下德國工藝 

這每一片零件沒有掉屑 邊緣平滑不割手 玩具品質真是讚!

德國eitech

 

一旁的海拔拔已經躍躍欲試 我估計這應該半小時左右可以組裝完成吧!

沒想到...

海拔拔邊組裝邊傳來碎碎念:這真的不太容易!

我飄過來稍微仔細研究一下說明書

不看還好 這一看才更嚇人

閱讀eitech的說明書得具備一定的空間概念 除了金屬片的相對位置外

還得判斷一張圖片中不同螺絲所屬的位置 

同時 每顆螺絲直徑約0.5公分 

為了鎖緊螺絲 孩子得一手拿板手、另一手拿螺絲起子共同動作

難怪盒子上寫的適合年齡是8+

但我認為以較少接觸這類型工具操作玩具的台灣孩子而言

eitech對於小學三年級以上的孩子可能較快上手

大人還是得在一旁協助指導 

因為這說明書連海拔拔有時都得停下來仔細研究一下

最後由海拔拔組裝的eitech推土機大約花了兩個小時完成

雖然孩子得花更長時間、更多心力來研究這盒eitech德國組裝玩具

但透過這玩的過程 

孩子的專注力、手眼協調、空間概念、邏輯順序推理都能越玩越厲害

重點是最後完成時的成就感 絕對比樂高積木多太多!

我想明後年讓海寶多玩玩這eitech組合玩具

日後從IKEA買回來的家具就可以交給海寶完成囉!

 

雖然這組eitech組合玩具對兩寶來說太困難

兩隻還是很努力想學習操作工具來鎖緊螺絲

每個孩子都有旺盛的學習動機 

端看大人如何保留並持續引導孩子從雙手做中學習囉~~~

家中有大小孩的朋友們可以試試喔!

德國eitech  德國eitech  

德國eitech

 

 

 

arrow
arrow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