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599   2014-08-03-19-23-53_photo  

          四歲海寶            四歲小寶

 

海寶格格從出生後就幾乎算是麻麻全職照顧

兩年後小寶迪迪落地 麻麻繼續跟兩隻小人博鬥

 

海寶格格四歲時抽中公立國小附設幼兒園

念了兩年 今年直接升公立國小一年級

小寶迪迪四歲時沒抽中公立國小附設幼兒園

麻麻可慌了 原因有二:

 

1. 我從十幾年前開始在各國小幼稚園巡迴服務,我的經驗與專業告訴自己,公幼的師資與教學方向是我所認同,因此這些年來我常鼓勵家長們走進公幼看看,也因為如此,海寶格格抽中公幼時我跟拔拔比中樂透還興奮。

2. 既然小寶沒抽中公幼,我得開始認真調查住家附近的私立幼兒園,離私幼開學日越來越近,這時以家長身分重新認識並找到理想的私幼,坦白說我給自己的壓力不小。

 

由於考慮到接送方便性,最後我們帶小寶參觀兩間幼兒園,少爺在踏進第二間幼兒園不到五分鐘時間,就告訴我他要念這間,雖然我個人偏好第一間,但海拔拔只淡淡說一句:是他要念的學校,給他決定就好!於是,小寶人生第一所學校出現了。

 

今天是小寶上學第三天,麻麻我有一個最大的差異感受:

* 公立幼兒園需要家長親自接送,所以當我早上送、下午接的時候都可以跟老師講話接觸,除了能快速跟老師建立關係、了解老師的特質,也能把握短暫但頻率多的機會跟老師溝通孩子在學校及家中的情形,可別看這小小動作,不僅能讓老師更快了解孩子,也讓家長放心安心,因為孩子在學校的狀況都能快速掌握。

* 私立幼兒園為了方便家長能快速接到孩子,都設有來電顯示,只要到達學校前打電話進去,門口老師立刻會廣播孩子準備放學,當家長車子到門口時孩子便能跳上車直接回家。這三天小寶的適應狀況還算可以,只有開學當天我直接到教室跟老師稍稍聊一下小寶的狀況,之後兩天則是門口老師看到我走進校門便開始廣播,我還沒走到樓梯就看到小寶開心跑出來,雖然可以節省時間,但沒有見到老師的我總覺得心中不踏實,也許是我這雞婆媽媽個性使然,好在今天發了一本迷你新生聯絡簿,看到老師三句話描述小寶的整體行為讓我放心一些,不過我還是會繼續想辦法跟導師聊聊!

 

最後附上放學後必飆車的小寶,希望這孩子未來一年都能這麼快樂成長!

2014-08-06-17-33-15_photo  

 

 

 

 

 

arrow
arrow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