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現在衛生所的公衛護士越來越貼近民眾哩!

前幾天海拔接到公衛護士的提醒電話

要帶小孩去打公費的肺炎鏈球菌疫苗

想當初兩寶小時候打這疫苗可花了好幾張小朋友啊!(淚)

今年公費疫苗終於增加這隻貴松松的肺炎鏈球菌

雖然兩寶有些小小鼻涕

晚上趁海拔拔不用上晚班 趕緊拎兩隻來去診所打針

 

行前我不停預告小寶要打針才會好健康

相較於海寶的勇敢 小寶總是回我不要不要

我:那格格先打針,再換你打!

小寶:(思考中)...喔...

到了診所 醫生檢查完兩小人批准打針

這兩隻還很開心的選了禮物再晃出診間

等到護士拿出兩隻細細針筒

兩寶瞬間傻眼

就連對打針一向不太介意的海寶格格也露出遲疑表情

我先拉海寶坐上我的腿 拉下褲子數123

沒有掙扎 快速解決

我轉頭叫小寶 

只見他拼命搖頭不要還加上倒退

我把事前的約定重複一次 更增加打完針親三大下

這小子完全處於耳朵關閉狀態

於是我直接把他抱上我的腿

左手固定小寶肩膀 右手拉下褲子再壓住他左手

一位護士壓屁股跟膝蓋 另一位快速打針

大家可以想像小寶的反應:真可謂鬼哭神號啊!

旁邊一個帶著小弟弟的媽媽

見海寶不吭一聲就結束打針 還很高興地跟兒子說這格格好勇敢

沒想到下一位小寶居然哭成這副德性

這位媽媽趕緊把兒子拉去另一頭椅子以免兒子受驚嚇

護士阿姨看小寶實在很痛的感覺 馬上生出一大張貼紙

小寶忍住不哭收下貼紙 又委屈地小哭一下

最後只好由媽媽我"抱高高"離開診所

從停車處走回家這短短不到10公尺的路程

應該是小寶這輩子最痛苦的"跛行"經驗

(明明只有透氣膠帶黏著卻拼命喊好痛好痛...)

回到家小寶又演一場無淚的委屈哭戲

可惜沒人理他  海拔拔還拿手機錄影存證

自討沒趣的小寶默默躺在沙發

改演另一齣苦肉計

IMAG1886  

我:你怎麼了?

小寶:我身體不舒服...

IMAG1885  

我:哪裡不舒服?

小寶:(胡亂比了比胸口到肚子)這裡不舒服...

演戲之餘不忘手中依然緊握大張貼紙

封小寶為苦情小人真是名副其實啊!

您說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