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好朋友告訴我

女兒幼稚園老師打電話給她

說不到五歲的女兒在學校英文比同學強

老師教的都會

於是上英文課不認真

這位忙碌到爆肝的職業婦女阿母告訴我

她回到家根本沒有陪女兒念英文

僅存的一些時間都拿來跟女兒玩

(這點我相信!)

不過她還是請老師好好處罰上課不認真的女兒

我告訴她

這還不是妳們害的!

小公主的語文優勢能力無庸置疑

但選了一間只教她已經會的東西的學校

論誰也不會想乖乖上課!

下一秒我想起我家海寶

難怪他從去年開學起 每天快樂上學去

因為

他什麼都不會!!! Orz

那海寶學校都在教什麼?

我們先瞧瞧一日作息表

IMAG0755  

簡單來說就是:都在玩

繼續來看學期行事曆好了

IMAG0756  

知足、包容、誠實、歡喜、勤勞

這些跟英文或才藝相差甚遠的東西

正是我認為最重要的品格教育

我常跟媽媽們分享

老師就像是第二個媽

唯有在台灣接受完整幼兒教育訓練、有豐富台灣在地教學經驗的老師

才能像媽媽一樣照顧每位小寶貝

幼稚園階段的孩子很聽老師的話

在這重要時期把孩子的基礎品格紮穩地基

面對學習充滿動機熱誠 

與人相處帶著溫暖真誠

這就是幼稚園該做的教育

腦科學告訴我們

要在正確的時間對孩子做正確的事(教育也是)

假使只是關注起跑點的輸贏

往往才是犧牲一輩子的幸福

所以在尋找適合的幼稚園時

別忘了跟園長、主任或老師聊聊天

選擇優秀的小媽也是很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