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237  

看燈會卻對大螢幕中的張秀卿感興趣的兩寶...

 

上周一晚上帶兩寶去文心森林公園看燈會

整座燈會裡 燈並不是太多

倒是攤販不少

氫氣氣球、螢光玩具、地震體驗車、充氣式的大型遊樂場

處處可聽到小孩吵著要這個要那個

至於海寶及小寶

咱家做法如同慣例:事前提醒

出門前先交代兩小人

這趟出門是去看燈會  可以買個點心吃吃

等小人都點頭同意後  四個人擠一台車出發

 

不過孩子就是孩子  別以為光是事前約定就有用

到了文心公園

麻麻我想要這個....  我想要那個...

兩寶輪番上陣

我跟拔拔的回答一律只有:

"沒有要買東西!我們去看今年有什麼造型的燈籠吧!"

說話的同時腳不停向前移動

直到看見了各種造型的花燈才停下來

問問兩寶這是啥造型、有何典故含意(當然是憑印象胡謅一堆)

另一個會讓兩寶佇足觀看的就是大螢幕裡頭的歌星

就這樣

一路上兩隻小人想到就討著要買東西

麻麻採取重複提醒+轉移注意力策略

也讓我們逛完整個公園

要離開前我們晃到食物攤位買了兩寶的最愛

一小杯要價NT$60的冰淇淋

四個人一起嗑光

讓我驚訝的是

海寶在吃了莫約十幾口冰淇淋後

居然主動跟我說"麻麻我吃這樣就好了!"

哇~~~這小子也有開竅的一天呢~~~

 

 

有時候大人會高估了孩子的自制力

而忽略了孩子求好表現的榮譽心

因此

當孩子想要某種東西而採取一哭二鬧三倒地的表達方式

大人先別動怒

深呼吸提醒自己 

躺在地上的那位只是個孩子

等著大人幫助他培養自制力

再用堅定的態度提醒孩子既定的規則

孩子才會理解哭鬧倒地是沒有用的招式

孩子才會有動機學習正確合宜的表達方法

以上是台中燈會的小小心得與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