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35  

 

前陣子全家再度掛病號

真是在混亂中結束海寶的第一個學期

本週開始的寒假讓我重回兩寶vs宅媽/職業媽媽的生活

的確是夾雜著懷念與怒氣的日子啊~~~

 

昨天下午錄製"請你跟我這樣過"

主題是"育兒偏方"

主持人與來賓瘋狂熱烈討論小孩收驚

昌明哥問我為何收驚會有效?

我的回答是

孩子夜驚睡不好可能是生理或心理因素導致

生理包含太冷太熱、肚子餓、生病等等

心理因素往往是最容易被大人忽略

例如環境改變不適應、白天情緒波動太大、壓力等等

而收驚之所以有效

很可能就是恰巧解決了上述某一項因素

大人對孩子念念有詞加上拿著米/符咒上下比畫

這樣平直的語調搭配誇張的動作

剛好就是孩子喜愛的安撫行為

在孩子眼裡 這就是大人對他的愛的表現

在孩子心裡 這就是撫平所有壓力恐懼的方法

如此一來  晚上自然就睡的好

 

今天

海寶格格在寫功課

小寶很崇拜地湊過去觀看

不想被打擾的海寶擋住小寶不給看

小寶當然吱吱叫啦~~~

我很自然地牽起小寶的手

邊在客廳走動邊說明安撫

講完後繼續牽著小寶走來走去

我只是用一些狀聲詞搭配動作

例如"咻"的聲音同時牽著小寶做快速轉彎的動作

往前走七八步後再重複"咻"及快速轉彎

在我看來是百般無聊的動作

被我牽著的小寶卻笑的無比開懷

還要求我繼續玩"散步"遊戲

這不禁讓我想起海寶從會走路開始

也很愛跟媽媽玩一樣的走路遊戲

不需講話 只要牽手走路加上隨便一種聲音

到現在

快5歲的海寶依舊記得也愛玩這"無聊"遊戲

所以各位大人們

別再用手機平板打發孩子囉!

一下下的陪伴哪怕是無聊遊戲都是愛的表現呢!

歡迎大家分享自己家中的"無聊"遊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